《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新书发布 2020年05月26日  刘 敏

  本报讯  南京体育学院日前在奥运冠军大道举行《奋斗铸辉煌 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新书发布暨奥运冠军画卷捐赠仪式。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金鑫荣及奥运冠军黄旭、骆晓娟、许安琪等出席仪式,并向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大学生和研究生代表、教职工代表以及市委宣传部出版处、省体育博物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校图书馆、校史陈列馆、近现代体育陈列馆赠送了书籍。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仪式。

  朱传耿在仪式上介绍了南京体院取得的重要办学成绩,强调了编撰出版《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和创作收藏南体奥运冠军画作长卷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推进体育文化传承创新、加快“新南体”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据悉,该书是为纪念南京体院培养的15位奥运冠军,展示学院办学成就,弘扬中华体育文化,由南京体院组织编写,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部书。

  著名画家陈玺光向南京体育学院捐赠了南体奥运冠军画作长卷,并现场作了展示。该画原长11米,记录了南体15位奥运冠军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光荣时刻。       (刘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