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线上亲子体育活动 2020年06月23日  宁 柒

  本报讯  为着力推进山东省儿童体育健康发展,积极引导广大儿童和家庭重视体育锻炼,营造支持儿童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从小培养儿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山东省体育局日前组织开展了以“让爱住我家、健康好未来”为主题的线上亲子体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日照市、淄博市、潍坊市、泰安市、济南市、临沂市6市体育局和教育局承办。以上六地市各级各类小学、幼儿园均可报名参加,以学校为单位,每所学校参加的数量不限。活动分为幼儿园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和小学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六个组别。活动根据各个年龄段儿童的身心发育特点共设置了17个趣味亲子活动项目及学生、学校、教师、家长四个奖项,参选项目视频资料经评委团评审,结果将在所属地市体育局官网公布。

  据悉,面对线下体育运动停摆的状况,山东省体育局积极关注儿童身心健康,与山东飞跃童年儿童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共同研究确定了本次线上亲子体育活动的内容。希望通过各位家长和孩子配合,让孩子挑战自我,强健体魄,锤炼意志,享受乐趣,以丰富的亲子体育游戏作为居家运动抓手,从小培养儿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营造支持儿童参与体育锻炼以及和谐的家庭氛围,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运动理念。

  (宁  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