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掷球运动学院深入基层推广项目 2020年08月21日  扈建华

  本报讯  西安体育学院(中国掷球运动学院)代表团近日前往陕西省铜川市第一中学、铜川市新区景丰中小学、铜川新区裕丰园小学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深入开展掷球普及推广。

  本次推广活动由共青团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主办,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学校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推进掷球项目进校园。

  中国掷球运动学院向各学校授予了“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名牌,搭建学校社会实践、掷球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间在社会实践和掷球推广教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学院还向各学校捐赠了掷球运动器材、掷球运动杂志,为推广和普及掷球提供了基础条件。

  在铜川市新城区城市运动公园,代表团进行了现场教学表演,与各学校师生、市民互动,与掷球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掷球国家队主教练的讲解下,在世界冠军的表演中,大家对掷球项目的基本技术和规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推广活动结束后,学院代表团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