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大冰雪人才培养和知识普及力度 2020年08月21日  祺 平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印发《2020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安排》和《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工作安排》,其中对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冰雪知识文化普及都提出了具体措施,促进北京冰雪运动的发展。

  《2020年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安排》中在培训重点方面提出,要加大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建立一支高能高效的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储备人才。在二级及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中安排1天冰雪知识课程,将职业类、高水平的滑冰、滑雪爱好者培养为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授予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在岗位再培训中安排冰雪知识内容,有条件的单位可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冰雪运动实践培训。

  《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工作安排》中提出,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冰雪季期间,北京市社体中心在有关冰(雪)场举办市级冰雪大讲堂活动,宣传普及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强化对市民参与冬季运动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和认识,引导鼓励市民走上冰场、雪道积极参与冬季健身活动,不断扩大冰雪运动覆盖面和人口规模,促进本市冰雪运动与全民健身事业的融合发展,为建设健康北京和健康中国、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营造全民迎冬奥、全民知冬奥、全民爱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    (祺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