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培训广播体操教练员裁判员 2021年04月29日  王亚东

  本报讯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伴随着洪亮的口令,笔直的队列,朝气蓬勃的音乐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宁夏2021年广播体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日前落幕。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区各市、县(区)、大中小学的11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为保障培训质量,特邀北京体育大学两位广播体操教授来宁授课。培训班旨在切实提升宁夏广播体操技术水平,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创新,扩大全民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全运会氛围。

  广播体操作为新中国开展较早的全民健身项目,对普及运动理念、建立运动习惯有很大帮助。在全民健身形式愈发多元的今天,广播体操依然拥有独特魅力和现实需求。宁夏体育局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以“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体育调研,回应基层群众健身需求,举办群众欢迎的广播体操培训,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太极拳、广场舞等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培训班的圆满结业,体现了宁夏体育局党组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的专业指导成果,更离不开学员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学习。为检验广播体操推广成果,宁夏体育局还将于2021年“全民健身日”期间举办全区广播体操大联动,届时将动员全区27个市、县(区)及有关单位参加广播体操展演活动,预计参赛人数将超万人。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