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职院冠军回母校传播体育文化 2021年05月06日  黄心豪

  本报讯  日前,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冠军精神”为主题的“冠军文化”10周年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培养输送的10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回母校,与师生共育“冠军林”,并带来了“冠军文化”沙龙。

  击剑奥运冠军雷声,跳水奥运冠军张雁全,世界冠军朱俊、马剑飞、蔡琪子、徐吉福、刘秀华、吴笑慧、葛鹏、吉泽标等参加活动。活动上,还举行了雷声、张雁全“冠军工作室”启动仪式,促进冠军人才和专业教练“送教到校”,进一步整合、利用现有体育文化资源,发挥冠军示范带动作用,传播体育文化价值。

  雷声以“为梦想全力以赴”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师弟师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到国家队,征战奥运赛场,拼出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国争光、为母校添彩。张雁全也表示,他会经常回到母校,让更多师弟师妹了解“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努力训练、为国争光。

  冠军校友们与青年学生、运动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冠军师兄师姐学习,刻苦训练、不畏艰难,以为国争光为最高目标奋勇前进。(黄心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