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体育服务奥运健儿 “中国创造”将扬威东京赛场 2021年07月21日  杨 凯 刘昕彤

  杨 凯 刘昕彤

  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7月5日,泰山体育奥运会赛事服务保障团队正式启程,开启东京奥运会征程,标志着泰山体育保障团队正式进入“奥运时间”。

  作为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若干项目的独家器材供应商和服务商,泰山体育将以新材料、新技术产品,在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自行车等十几个项目上提供给各国运动员强大专业的器材支持。

  在日本东京,泰山体育派出专业的赛事服务团队保障赛事,将有上万件泰山体育器材及用品展现在本届奥运会及残奥会的训练、热身及正式比赛中。每日清晨6点,泰山服务保障团队就已准时到达比赛场馆,布置工作、商讨方案、沟通协调。由于个别项目对于器材的不同要求,比赛场馆内的器材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更换完毕,泰山服务保障人员有条不紊地在现场组织安装、调试、维护,确保器材在训练及比赛中安全、顺利使用,将中国“工匠精神”和“体育智造”展现在全球各国运动员的面前。

  本届东京奥运会泰山体育提供的器材,在原材料、性能、设计、使用安全等方面全方位突破,指标检测超过国际标准,性能领先世界,不仅便于运动员的训练与调整,还可减少运动员受伤机率。

  “可持续性”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理念,而泰山体育保障团队也将环保理念与高科技体现在产品和服务的各细节中,为奥运健儿呈现精彩、极致、低碳、绿色的运动体验。比如,在产品材料选择上使用环保、抗菌等有益身体健康的XPE等原材料,在产品的生产环节,使用高压水刀切割等低碳、脱碳技术工艺,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即便是针对用过的器材包装用品等,保障团队也进行妥善保管和再利用。中国国家公路自行车队、中国国家场地自行车队以及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也将使用泰山瑞豹PARDUS碳纤维运动自行车征战奥运赛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产生302枚金牌,其中122枚在泰山器材上产生,比例超过40%,泰山体育作为民族品牌打破国外垄断,一举成为奥运会上最大的器材供应商,被社会各界称为“民族品牌,国人骄傲”。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永无止境。泰山体育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有“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体育用品竞技器材检测实验室”“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自行车运动竞技器材研发中心及国家自行车运动竞技器材制造基地等多个国家级平台,承担并完成了国家多项科研课题及项目。

  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也将在日本举行,首次使用泰山体育研发的世界唯一、国际认证的碳纤维体操新产品,在运动员使用安全、环保、舒适度等方面实现全面超越,引领世界体育新技术革命的潮流。依靠科技创新,泰山体育实现了新材料、芯片、传感器的突破,并且完成了产品研发设计和服务的两大标准。目前,泰山体育拥有了更多的国际话语权,成为全球体育产业产品种类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赛事最多、科技创新能力国际领先的世界知名品牌之一,成为全球顶级赛事服务商以及国际行业标准制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