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体操竞委会召开十四运会群众展演项目联席会 2021年07月21日  轧学超

  本报讯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广播体操展演活动第一次联席会在线上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广播体操竞委会成员,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行业体协代表及领队等,共计82人。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线上报名、拍摄展演作品、上传、评分等系列问题展开阐述,为更好筹备全运会首次广播体操比赛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广播体操展演活动竞委会主持会议,并对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参赛运动员要求、报名资格、视频上传节点、奖项等。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技术团队代表介绍了线上报名流程及方法。

  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广播体操展演活动竞委会代表讲解了拍摄要求,介绍使用十四运会组委会统一的背景板,强调要以一镜到底的模式拍摄,并要确保所有参赛人员在同一画面内。视频上传规则、方法及格式由技术团队代表进行了解读,同时重点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等问题,如在上传视频中不得含有违法、违规等内容。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广播体操展演活动裁判长也详细介绍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标准动作及此次比赛的评分细则等。

  会议最后,广播体操展演活动竞委会代表还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行业体协代表及领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轧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