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彩投入防汛救灾 2021年07月22日  杨天婴

工作人员在大厅清理积水。

  本报记者 杨天婴

  “中心刚才漏雨进水非常严重,最深处已没过脚面,水位再高就有引发设备漏电危险。夜里11点多,才堵住所有漏雨的地方,挡住了外面的涌水。我们安排全体工作人员留在单位,做好应急准备。”郑州东区体彩中心主任李文强7月20日深夜同记者通电话时,记者还能听到那端传来的暴雨声。

  随着降雨,郑州东区体彩中心当天下午已通知辖区内各实体店尽早结束销售,注意防汛,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购彩者的安全,防止出现意外。正是有了这样的预案,郑州东区1583家体彩实体店平安渡险。

  据河南体彩21日一早传来的消息,河南省体彩系统无人员伤亡,从前一晚开始,河南19个分中心已安排24小时值守。河南省体彩中心要求大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对周边群众进行帮扶,“我们要去帮助周围更多的群众。”

  21日早7点,因为周边小区断电,不少居民的手机电量早已耗尽,网络也出现问题,导致与外界联系中断。针对这一情况,郑州东区体彩中心早早打开大门,让社区居民到中心办公大厅为手机充电、避雨休息。短短几分钟,就有40多人前来充电。为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分中心副主任董卫锋从各部门拿来多个充电器和接线板,方便大家使用。与此同时,他还打开自己的手机热点让大家连接网络,及时同家人联络。当大家陆续得到亲人平安的消息后,感谢声在体彩中心大厅接二连三。

  同暴雨奋战的24个小时里,河南各地体彩中心都敞开大门,帮助群众及时避雨、休息。与此同时,还有很多河南体彩人自发加入城市救灾队伍。郑州体彩代销者陈晓龙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救灾工作,在雨中参与道路的恢复与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