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收官好戏连台 冠军赛艇再搏风浪 2021年09月17日  阎志强

  阎志强

  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将进行乒乓球、排球、射击、赛艇等19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在射击、举重、柔道、赛艇等10个大项中将产生23枚金牌。

  射击比赛收官日将产生最后3枚金牌。10时20分首先展开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杨倩将代表浙江队再次出战。随后是12时50分开始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这一项目集中了河北的杨皓然、惠子程,以及江苏的盛李豪、浙江的赵中豪、山东的张常鸿等高手,势必又是一场激战。最后进行的是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下午15时开赛。这一项目同样高手云集:福建的张靖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她的队友林月美、山东的张梦雪、陕西的郭文珺、辽宁的肖嘉芮萱,以及上海的姜冉馨和沈奕瑶都具备一定实力。

  赛艇迎来第一个决赛日,将产生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男子四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单奖4枚金牌。由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组成的联合队将出战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一方面期待这支奥运冠军艇在比赛中不断磨合进步,同时也希望她们能激励更多新人脱颖而出。

  在举重赛场,湖南名将向艳梅、张旺丽将出战女子76公斤级决赛;湖北队的奥运冠军汪周雨在女子87公斤级将面对包括山东老将康月在内的众多对手挑战。

  柔道将产生4金,最引人关注的是女子大级别比赛。期待徐仕妍、王彦等年轻人通过全运赛场的锻炼尽快成长,使中国柔道传统优势项目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