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专题会议 2021年11月23日  轧学超

  本报讯  近日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主持。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给学校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服务备战北京冬奥会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曹卫东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现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宣传全覆盖、落实全覆盖。二是组织学习研讨和教育培训,吃透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三是扎实做好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四是把北京冬奥会服务备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训练备战、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反兴奋剂等重要工作的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五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教师职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和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急难愁盼事,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落实党中央、总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分别结合学习收获和思考体会,对照总局党组要求,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武装、抓好学习转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轧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