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在即 中国泳军剑指阿布扎比 2021年12月14日  李雪颖

  本报记者 李雪颖

  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于12月16日至2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目前中国游泳队已经抵达阿布扎比,开启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此次比赛中国游泳队派出了27人的参赛阵容,奥运冠军汪顺、张雨霏、李冰洁领衔参赛大名单。

  相较于50米标准池的比赛,在25米泳池中进行的比赛对于运动员出发、转身等技术要求更高,比赛节奏也更快。上一届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收获了3金5银5铜。这3枚金牌分别是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以及女队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摘得的。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汪顺已经实现该项目短池世锦赛的两连冠,这一次他的目标直指三连冠。此外,他还将参与400米混合泳的角逐。

  东京奥运会2金2银得主张雨霏此次报名参加女子50米、100米、200米蝶泳三个单项的比赛。张雨霏从2014年第一次参加短池世锦赛以来还未获得过金牌,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她与队友合作拿到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这一次她将向个人首枚短池世锦赛金牌发起冲击。

  东京奥运会上,李冰洁收获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铜牌,并刷新了亚洲纪录。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上李冰洁夺得400米自由泳的铜牌,此次她有望在这个项目上再进一步。此外她还将参加800米自由泳的比拼。

  “亚洲蛙王”闫子贝将参加男子50米和100米蛙泳比赛。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蛙泳银牌得主覃海洋报名参加100米、200米蛙泳以及200米混合泳比赛。多名小将将首次亮相短池世锦赛舞台,其中17岁小将唐钱婷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200米蛙泳以及100米混合泳比赛,16岁混合泳小花余依婷将参加200米、400米混合泳以及100米蝶泳比赛。

  国际方面,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0.05秒的优势险胜张雨霏的加拿大名将麦克尼尔、女子2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日本混合泳名将濑户大也等都将亮相阿布扎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