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 欧烜屹双线作战均晋级 2021年12月14日  周圆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在西班牙韦尔瓦举行的202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双打首轮比赛中,中国组合欧烜屹/张楠以2比0战胜印度组合阿伦·乔治/桑亚姆·舒克拉,晋级男双32强。而在首个比赛日,欧烜屹搭档冯雪颖也在混双项目闯入下一轮。

  1994年出生的欧烜屹身兼男双、混双,也是唯一一位两线作战的中国选手。在12日首个比赛日,欧烜屹/冯雪颖率先出场,以23比21和21比14击败丹麦组合诺尔/马厄隆,跻身下一轮。

  13日,欧烜屹转战男双赛场,他的搭档是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张楠。他们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有92位的印度组合乔治/舒克拉。首局比赛,尽管印度组合一度把比分迫近到13比14,但关键时刻欧烜屹连续进攻得分,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组合开局7比5领先,但之后被对手连得3分反超。被动时刻,欧烜屹再次站出来,中国组合以11比8反超。后半局,老将张楠的状态也渐入佳境,21比14,张楠/欧烜屹锁定胜局,2比0赢下本场比赛。

  在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出场的队员全部获胜,男子单打陆光祖、李诗沣、赵俊鹏均首战告捷,女单唯一出场的小将韩悦也同样胜出。双打方面,男双组合刘成/黄凯祥、混双组合欧烜屹/冯雪颖都取胜,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新娃和张殊贤则由于对手退赛,同样晋级次轮。            (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