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聚五洲”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落幕 2021年12月14日  葛会忠

  本报讯  “棋聚五洲”第二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日前在天天象棋对弈平台揭晓了最终悬念。代表马来西亚出战的黎德志登上了冠军宝座。

  本次比赛是在世界象棋联合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参加。经过7轮预选赛的激烈争夺,黎德志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闯入淘汰赛。随后他又连闯两关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黎德志击败中国队张学潮,中国队另一名棋手程鸣战胜德国队薛涵第。

  决赛第一局,两名棋手握手言和。第二局,黎德志执红以仙人指路开局,程鸣应以对兵局。中局阶段黎德志平车抓马,程鸣没有走常规套路,而是强行变招,来了一个马踩边兵,想强行反先。黎德志乘机抓住对方漏洞抢得先机。随后黎德志稳扎稳打,程鸣则是走出漏着,双方差距被迅速拉大,程鸣见大势已去,只好认输。

  (葛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