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动冲浪板挑战赛体验亲水快乐 2021年12月14日  轧学超

  本报讯  近日,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电动冲浪板挑战赛在海南省万宁市举行。

  作为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系列活动之一,2021海南电动冲浪板挑战赛设置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组(12岁至18岁)、乐龄组(50岁至70岁)及团体组的比赛。

  电动冲浪运动是在传统冲浪的基础上,进行装备科技的革新,这项亲民的水上运动更容易被接纳,12岁至70岁均可参与。

  参赛队员黄云柯来自海南冲浪队,冲浪9年的他,接触电动冲浪板才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轻松驾驭,他说:“电动冲浪板不论大海有没有浪,都可以玩,尤其是没有浪的时候,可以非常好地训练平衡感和水感。”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陈琦表示:“电动冲浪板挑战赛是第一次纳入亲水运动季活动中,既丰富了亲水运动季的活动内容,又增加了市民游客的体验。电动冲浪板项目的加入,将让更多喜欢、热爱水上运动的朋友加入到冲浪运动中来,电动冲浪板比赛未来将会持续开展。”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南省航海协会承办。   

  (轧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