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小将殷小雯获职业生涯首冠 2022年08月04日  扈建华

  本报讯  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消息,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LPGA)二级赛爱普生巡回赛护火休闲宫锦标赛日前在密歇根州落幕。17岁中国球员殷小雯通过加洞赛战胜美国球员吉娜·金,拿下了职业生涯首冠。

  本场比赛殷小雯强势爆发,3轮后以总杆数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与吉娜·金打成平手。加洞赛中,殷小雯顶住压力,以保帕战胜了破击的对手,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九场比赛中,斩获一个分量十足的冠军。

  今年初,殷小雯以青少年业余球手身份,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选拔进入国家队“尖子计划”重点培养,4月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国家队支持殷小雯尽早走入世界高水平赛场历练,并创新个人职业项目国家队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为其配备了高水平国际化团队。

  目前殷小雯在爱普生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五,前十位的选手可以获得明年LPGA参赛卡。

  (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