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中国球员迎来北美硬地赛季首秀 2022年08月04日  马艺欧

  本报讯  在美国进行的两站WTA巡回赛8月3日展开首轮争夺,三位中国“00后”小将先后迎来北美硬地赛季首秀,结果王曦雨晋级,郑钦文和王欣瑜均止步首轮。

  进入8月,WTA巡回赛正式进入北美硬地赛时间。王曦雨和王欣瑜参加的是WTA250华盛顿站。王曦雨首盘迎战对手是今年多次交手的德国老将T·玛利亚,两人今年在ITF赛场的两次碰面中各胜一场。这场比赛是T·玛利亚今年闯入温网四强后的首秀,结果中国姑娘本场比赛完全占据主动,以6比2轻松拿下首盘后,第二盘克服了率先丢掉发球局的被动局面,以7比5直落两盘获胜。

  华盛顿站另一场比赛中,王欣瑜错失决胜盘领先的局面,最终以6比0、4比6和4比6遭到捷克球员马丁科娃逆转,遭遇单打四连败。

  在WTA500圣何塞首轮一场焦点战中,郑钦文迎来了四届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后者虽然目前世界排名较之巅峰时期相去甚远,但状态处在回升阶段,而且她的四个大满贯冠军都是在硬地赛场获得,竞争力很强,加之刚刚更换了教练,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场比赛中,郑钦文最终以4比6、6比3和1比6负于对手,温网之后的首秀无缘胜利。      (马艺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