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3年03月09日  轧学超

  本报讯  日前,北京体育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党委书记曹卫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剑走进思政课课堂,为青年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生动有趣的案例、具体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授课中,曹卫东从“四书之首”《大学》切入,从理论层面为学生们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要义。张剑则以《现代化视域下的体育强国建设》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思考。

  课后,同学们纷纷抒发感想、畅谈体会。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学生刘世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坚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学生张译文也表示,作为北体学子,应深刻认识现代化体育的丰富内涵,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担负起体育新建设的重任,为建设体育强国注入蓬勃青春力量。

  (轧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