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体育系列邀请赛举行 2023年05月15日  刘昕彤

  本报讯  2023年外交官体育系列邀请赛5月1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活动共吸引了14家大使馆以及体育总局和外交部共计16支队伍参加。在足球比赛中,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友谊队获得冠军,伊拉克驻华大使馆球队和伊朗驻华大使馆球队分获二三名。最佳球队奖由外交部球队获得。

  除足球比赛外,本次活动还设中华传统武术、飞盘、射门游戏、国画、书法等互动体验项目,“一带一路”文化互动体验区也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活动组织方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外交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发展,成为中国文化的宣传大使,也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节的友谊与交流。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体育交流与合作日趋密切。外交官体育系列邀请赛至今已举办20余年,已成为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外交官体育品牌赛事。通过体育和文化交流,活动将持续增进使团间的了解与友谊,加强交流与沟通。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联络司指导,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承办,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

  (刘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