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
~~~
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
成就全英羽毛球赛双冠王~~~
迈阿密女网赛正赛挥拍~~~
世界排名重返前50位~~~
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
“曼巍”组合要像英雄一样去战斗

  本报记者  李雪颖

  看过王曼昱与混双搭档曹巍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次轮后的采访花絮,很多球迷都被“圈粉”了。原因是两个人表现出了与赛场上果敢拼杀所完全不同的一面,他们在混合采访区真实而又萌萌哒的反应,让球迷直呼“可可爱爱,今日份的快乐源泉”。

  3月23日晚混双比赛次轮,代表黑龙江队出战的曹巍/王曼昱直落3局战胜山西组合吴迪/吕婷婷。赛后在接受第一家电视媒体采访时,率先发言的王曼昱说得非常全面,让接受采访经验相对较少的曹巍有些接不上话。于是在接受第二家媒体采访时曹巍得到了答记者问时的“优先权”。当记者让他点评下首场比赛的发挥时,曹巍说:“总体来说我们的发挥还算正常。”说完这句他顿了顿又看了看王曼昱,然后对记者说:“等会儿,重新来一遍,不好意思。我现在有点乱了。”于是更加“老到”的王曼昱在一旁传授起经验来,“你就说还行,挺好的,准备得比较充分,各方面调动也还不错,‘官方’点的回答就行。”

  曹巍很快“出师”,抓住重点的他分享了两个人的首次搭档感受。他说:“起初我们配合得不是很好,因为两人打法体系不是很融合,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慢慢配合得就比较好了。”

  上一届天津全运会上,王曼昱与于子洋搭档收获了全运会混双冠军,这一次与曹巍搭档出战全运会资格赛也被外界所看好。更有混双比赛经验的王曼昱点评道:“虽然曹巍也是左手,但是跟我之前的搭档打法体系不太一样,我们主要通过沟通和训练增加默契。每一次比赛第一场都非常难打,特别混双比赛是5局3胜,节奏比较快、偶然性比较大。我们还是调动得非常好,包括在场上的沟通等方面做得比较全面。”

  24日晚的混双第三轮比赛,曹巍/王曼昱再下一城,他们直落3局速胜福建组合朱立铖/姚梓旋,跻身16强,拿到了全运会混双决赛阶段的入场券。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曹巍说要做好自己,“接下来我们还是会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在场上一分分去打、一分分去抠。”王曼昱也说要谨慎对待每一场比赛,“全运会这样级别的比赛,对手也会非常重视,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去拼,可能会碰到很多遭遇战。对于没有打过的对手更要谨慎对待,做好困难准备。”

  王曼昱、曹巍两个人的组合被球迷冠以“曼巍”组合的昵称,取自“漫威”漫画的同音。无论是喜欢复仇者联盟的曹巍还是喜欢看漫威漫画的王曼昱,都很中意这个昵称,他们也希望“能够像漫威漫画里的英雄一样去战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混团项目8名选手脱颖而出
女子围棋最强战於之莹斩获3连冠
“曼巍”组合要像英雄一样去战斗
“奇迹少年”渡边勇大创历史
王欣瑜再获新突破
卡萨金娜全力备战红土赛季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曼巍”组合要像英雄一样去战斗 2021-03-25 2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