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启动
北京冬奥组委努力实现六大目标

  本报讯 “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新闻发布会3月31日在北京国家速滑馆内进行,此次发布会既是对4月1日至10日进行的“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的介绍,本身也是测试工作的一部分。举办系列测试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这也是北京冬奥组委要努力实现的测试目标。

  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介绍了测试活动基本情况、测试目标、测试安排、疫情防控措施。测试活动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5个竞赛场馆分别举行7项赛事,项目包括冰球、残奥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和轮椅冰壶。

  经与国家单项体育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体育局协商,邀请部分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参加,截至目前,报名参加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共700余人。

  此次冰上测试活动是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所有冰上项目的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除了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指挥体系、疫情防控五大测试重点,针对冰上项目赛事安排特点和北京赛区均为室内场馆的客观条件,还增加了一些专业性的测试内容。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是成功举办测试活动、完成各项测试任务的前提。针对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参赛运动员来源多样、近距离接触多、对抗性强等特点,各场馆运行团队“一馆一策”细化了场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主任陈双就介绍了在此次测试活动期间用于防疫的智能体温计,其中包含一款又称“腋下创可贴”的可穿戴式体温计和疫情防控“千里眼”系统。

  据介绍,冬奥组委将通过冰上测试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做好差距分析;开展交叉评议,建立问题台账;整改硬件设施,优化运行计划;抓好培训演练,提升运行水平。冰上测试活动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各场馆团队将明确下一步测试就绪演练计划,确保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前实现全面就绪。姚辉透露,北京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以及相关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协商,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举办部分项目的国际赛事和国际训练周,目前已经初步确定日期的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轮椅冰壶、雪车雪橇等。

  (彭晓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专题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全运会预赛检验训练成果
北京冬奥组委努力实现六大目标
冲击东京标枪金牌 刘诗颖信心十足
图片新闻
冰上场馆完成二次制冰
直面挑战 书写奖牌之外的体育情怀
国家田径队以党建强备战 带动全队争创佳绩
告读者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北京冬奥组委努力实现六大目标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