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国家队女剑客以赛促练剑指东京

  本报记者 王向娜

  今年3月在匈牙利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上为中国队斩获女子佩剑团体资格后,中国女子佩剑的姑娘们经历了回国隔离和恢复训练的过程。4月27日,钱佳睿、邵雅琦等选手出战2020-2021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暨全运会预赛第一站。尽管两人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在成绩上不算突出,但她们仍坚持出赛,希望通过比赛带动训练的恢复。

  钱佳睿、邵雅琦以种子选手身份进入64强。邵雅琦15比11战胜辽宁选手王岩后晋级下一轮,但在遭遇江苏选手傅颖时未能再进一步。钱佳睿则分别以15比4、15比10击败上海选手张晨曦、刘彬淑,但在第三轮遭遇江苏小将庄晨艺时以13比15失利。

  “腰部伤病还是有点反应。”赛后钱佳睿表示。而邵雅琦则说,这是奥运资格赛后的第一次全国赛,对她来说更像是一场训练赛。“因为从国外回来经历了长时间的封闭隔离,身体各方面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这次比赛就当做一次训练赛来打。一是促进恢复,二是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

  两人在国家队的教练仲满也希望她们通过比赛尽快恢复状态,“队员们回国之后按规定进行了隔离,这次比赛之前只恢复了两周的训练,状态一般。”谈及在匈牙利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上的表现,仲满表示,队伍当时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邵雅琦准备得很好,状态不错,钱佳睿腰上有伤,训练不是很系统,但是在比赛中发挥得很好。”

  尽管腰伤还有些许的反应,但钱佳睿的伤势已经得到非常好的恢复,不会影响后续的奥运备战计划。 

  “这次比赛结束后,回去就会投入到全力备战奥运会的状态中。”邵雅琦说,“教练组已经结合我们每个人的技术特点,安排了不同的针对性训练。”仲满表示,下一步回到国家队恢复系统训练后,队员们会尽快恢复状态,“预计到5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总决赛时,大家差不多能恢复到90%以上了。”

  (蓬莱4月2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军体之窗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家队女剑客以赛促练剑指东京
傅颖斩获女子佩剑个人冠军
羽球男双老将组合不和赛场说再见
中国围棋协会与拉美围棋联盟签约
涅波姆尼亚奇锁定挑战权
全运会羽毛球决赛阶段单项名单确定
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掀起青春旋风
中国攀岩速度系列赛辽宁义县站举行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国家队女剑客以赛促练剑指东京 2021-04-28 2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