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彩色排球
主力悉数到场 演练阵容配备~~~
在比赛中不断进步 挑起河南队大梁~~~
四川自贡举行气排球邀请赛~~~
~~~
~~~国家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潍坊基地保障有力
主力悉数到场 演练阵容配备
中国女排体验“东京赛场”
中国女排队员在训练中。 中国排球协会供图

  本报记者 苏 畅

  5月1日,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将在东京有明体育馆打响。这将是中国女排自2019年女排世界杯后近18个月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中国女排会有怎样的表现?哪些队员会登场亮相?对手日本女排的表现又将如何?这些悬念都将在当天揭开。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东京奥运会测试赛,日本排协仅邀请了中国男、女排和日本男、女排参赛。其中,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的比赛被安排在5月1日傍晚举行,足见赛事组委会对于此次测试赛的重视。

  中国女排在上周末来到东京后,一直在赛事组委会严密安排的安全环境中展开积极训练和备战。4月26日和27日,中国女排在有明体育馆的训练场地进行了训练,28日有明体育馆终于结束了赛前布置,中国女排得以第一次走进这座将举办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场馆,提前体验奥运赛场的硬件设施,观察奥运赛场的诸多细节。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有明体育馆向队员们进行了动员,她表示,中国女排已经将近600天没打过一场国际比赛了,出现什么不适应都正常,但是得积极去适应,尽快找到感觉。由于有明体育馆是一座能够容纳15000名观众的大型室内体育馆,比赛经验丰富的郎平认为,这一场馆的灯光等设施很适合排球比赛,但在大型场馆打球,节奏和反应都是不一样的,中国女排需要好好适应。

  能够在奥运会开始前通过高水平比赛体验“东京赛场”,这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机会。中国女排与东道主日本女排在29日率先“约战”了一场内部教学热身赛,双方约定,比赛打满5局,最终中国队以5比0获胜。5月1日在有明体育馆举行的奥运会测试赛,将是两支球队自2019年女排世界杯后进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此次中国女排共有15名球员来到东京,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和王梦洁等2019年世界杯主力悉数到场,而年轻自由人倪非凡和今年中国女排的新面孔栗垚也跟随球队参加本次奥运测试赛。据悉,在赛前训练中,中国女排积极尝试着不同人员配备,例如李盈莹就曾和朱婷搭档主攻线。所以,中国女排将以怎样的阵容在5月1日迎战日本女排,这一点非常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作为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也是中国女排极为重视的老对手,日本女排也为本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测试赛进行了周密准备。日本女排主帅中田久美和队员们前不久纷纷表示,期望在东京奥运会上登上领奖台。中田久美非常希望石川真佑、山田二千华、黑后爱、籾井亚希等年轻队员能够成为球队的核心和主力,她期望通过5月1日在有明体育馆与中国女排的奥运会测试赛以及随后的世界女排联赛检验年轻队员的实力。所以,正处于新老交替状态的日本女排将以怎样的状态和阵容挑战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同样值得广大球迷拭目以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彩色排球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奔向2022
   第06版:奔向2022
   第07版:奔向2022
   第08版:奔向2022
中国女排体验“东京赛场”
李易泽期待代表国家队比赛
展现运动风采 享受运动快乐
中国男排积极备战东京奥运测试赛
承办高水平赛事 助推基地发展
中国体育报彩色排球03中国女排体验“东京赛场” 2021-04-30 2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