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全运赛场
国内赛场难度堪比奥运~~~
超世界纪录夺冠~~~
走下奥运赛场从零开始~~~
地掷球小金属球比赛收获第五名~~~
乒乓球团体赛抽签揭晓~~~
国内赛场难度堪比奥运
混团夺金张梦雪感叹“太难了”
张博文(右)/张梦雪在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摄

  本报记者 陈思彤

  “太难了,要不还是让我们去打奥运会吧。”拿到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后,张梦雪开玩笑说。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感叹,全运会简直比奥运会还要难打。

  的确如此,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从资格赛开始就爆出冷门,奥运冠军庞伟/姜冉馨排名第17位无缘下一轮,老将庞伟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战留下了些许遗憾。

  在其他项目中,奥运选手组成的联队往往“孤独求败”,而在射击赛场,即便是奥运金牌组合,别说没有夺金的把握,就连进入决赛都不敢说完全有把握。

  在10米气手枪混团三四名争夺战中也是如此,贵州队和联合二队直到最后一枪才决出胜负,现场气氛紧张到窒息,几乎每一发都会有10环以上的成绩出现,也几乎每一轮都有失误,可见选手巨大的心理压力。

  决赛开始后,虽然是里约奥运会冠军,但是张梦雪依然感觉压力很大,此前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她止步资格赛,此次张梦雪和张博文共同出战团体赛,第二次搭档的两人也希望为山东队捍卫荣誉。“本来我们国家的射击水平就比较高,国内对手平时也比较熟悉,大家都在一起训练,水平相差不多。”张梦雪说。

  资格赛被淘汰的姜冉馨也在一旁观看了张梦雪的比赛。此前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张梦雪同样是在资格赛被淘汰之后这样等着姜冉馨,姐妹感情可见一斑。看到张梦雪夺冠,姜冉馨开心异常,一路追着张梦雪来到混合区。隔着玻璃,姜冉馨调皮地在玻璃上哈了一口气,然后用手指画下一个心形符号,以这种方式为张梦雪“比心”。采访一结束,埋伏在记者后面的姜冉馨“突出重围”,冲到张梦雪面前抱住了她,两个人高兴得又笑又跳,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对于张梦雪来说,这场比赛确实不容易,个人项目失利后,虽然张梦雪表示不会影响后面的发挥,但是多多少少还是会对她造成一定压力。“比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张梦雪说。决赛刚开始,双方的表现都有起伏,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张梦雪与张博文展现出大心脏,以12比8取得了明显优势。冯思璇/刘军辉陷入被动,之后一轮“神仙打架”,张梦雪神来之笔打出10.8环,此时冯思璇/刘军辉的状态出现起伏,张梦雪/张博文拿到冠军点,最终他们以16比10摘得冠军。

  “其实每场比赛结束之后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管多好或者多不好,都要重新开始。后面我还有运动手枪的比赛,是我这次全运会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希望有好的发挥。”张梦雪说。

  (西安9月16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体育基金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混团夺金张梦雪感叹“太难了”
侯志慧迎来全新的自己
女橄联合队以赛代练打出精气神
贵州队“初来乍到”进步快
陈梦王曼昱率队同组“掰手腕”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3混团夺金张梦雪感叹“太难了” 2021-09-17 2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