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全运赛场
张常宁:专注比赛 打好每一场

  本报记者 苏 畅

  十四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9月17日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继续进行,率队以3比1力克浙江女排后,江苏女排国手张常宁坦言,在这座体育馆中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在前一天晚间的比赛中,江苏女排与劲敌天津队苦战5局惊险获胜,17日又在中午开始的第一场比赛里与浙江队狭路相逢。两场比赛仅相隔10余个小时,对张常宁和她的队友们是不小的挑战。

  比赛中,浙江女排队在首局以25比17先声夺人。关键时刻,张常宁发挥了国手的作用,在她的带动下,江苏女排积极应变,以25比23、25比23和26比24艰难地连扳3局逆转获胜。“今天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其实不太满意。”赛后,张常宁谦虚地找起了问题,“可能昨天也是一场5局大战,今天又打了第一场比赛,大家一上来调动不太够,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

  虽然赢得艰难,但两连胜对于志在卫冕的江苏女排来说是一个十分有利的开局。在这两场比赛中,翱翔体育馆涌进了许多喜爱女排的球迷,大家严格按照组委会的防疫要求进场观赛,为球员加油助威。张常宁赢得了很多掌声和加油声,这也让她特别感动。张常宁表示,在场上的时候,自己专注于比赛,没有听到太多助威声,但在赛前热身时,她听到了很多为她加油的声音,“我由衷地感谢他们的到来!”

  张常宁表示,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的场地条件非常好,江苏女排在常州的主场是常州大学体育馆,和这里的布局很像,让她和队友们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十四运会的保障服务也很周到,她在来到全运村之后吃得好、睡得香。

  谈及十四运会的目标,张常宁坦言,她和队友们还没有想太远,毕竟现在还是小组赛,大家希望能够打好每一场比赛,发现和解决问题。“比如今天确实也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现在的小目标是先进前四。”张常宁说。 (西安9月1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张常宁:专注比赛 打好每一场
奥运冠军赢得不轻松
群众乒乓球彰显项目魅力
湖北三人男篮诠释“细节定成败”
地掷球全运赛场尽显活力
群众赛事带动陕西合阳全民健身发展
29队征战群众羽毛球赛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4张常宁:专注比赛 打好每一场 2021-09-18 2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