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全运赛场
乒乓球团体赛首战
奥运冠军赢得不轻松
河北队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张涛摄

  本报延安9月17日电  记者丰佳佳报道:十四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17日在延安大学体育馆开拍。马龙、许昕、樊振东、刘诗雯、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等多位奥运冠军的亮相吸引了众多球迷进场观赛,久违的观众呐喊声也让比赛紧张感爆棚。

  在男团A、B组首轮比赛中,马龙和樊振东都在首局比赛失利,而被认为是“死亡之组”的D组焦点战上海队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许昕和于子洋的比赛更是打满5局,许昕在连丢两局的情况下以12比10、11比7和11比4连扳3局实现逆转。

  观众为许昕捏了一把汗,媒体也关注到他的“慢热”。许昕在赛后表示,自己并没有感觉“慢热”,那场比赛前两局比分咬得很紧,因为全运会从来就不是好打的比赛,对手实力也很强。

  马龙、王楚钦和徐晨皓领衔的北京队对阵小将徐瑛彬所在的黑龙江队的比赛是B组一场焦点战,虽然比赛结果是北京队3比0横扫对手取胜,但马龙对阵魏世皓也是惊险取胜。一上场马龙就先丢一局,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马龙随后连赢两局。第四局,魏世皓以12比10顽强取胜,将马龙拖进决胜局。决胜局马龙丰富的经验和关键球处理技巧更胜一筹,他连续得分,最后以11比8赢下关键的胜利。

  女团方面,率先亮相的孙颖莎与队友何卓佳、孙铭阳代表河北队轻松战胜天津队。赛后孙颖莎认为自己的发挥尚可,“对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比赛中节奏变化要更多一些。”

  陈梦带领的山东队3比0战胜西藏队,王曼昱领军的黑龙江队打得稍微艰苦一点,但最终以3比1取胜上海队。

  上午广东队的首轮比赛刘诗雯没有出场,晚间的第二轮比赛,广东队对阵东道主陕西队,刘诗雯披挂上阵,她以3比0取胜,但随后陕西队蒋慧回敬一个3比0横扫广东队的黄頴琦,将大比分扳为1比1。第三场,广东队的张迟和陕西队的李凡苦战5局,最终张迟把握住决胜局机会取胜。第四场刘诗雯再度登场,虽然最终她以3比0取胜,但是比赛的后两局都赢得十分惊险。赛后刘诗雯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赢得不容易,高原气候对球速和旋转都有影响,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

  团体赛将在9月21日决出冠军,随后各单项比赛展开,混双决赛24日进行,25日进行男双、女单金牌争夺战,26日将产生女双、男单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张常宁:专注比赛 打好每一场
奥运冠军赢得不轻松
群众乒乓球彰显项目魅力
湖北三人男篮诠释“细节定成败”
地掷球全运赛场尽显活力
群众赛事带动陕西合阳全民健身发展
29队征战群众羽毛球赛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4奥运冠军赢得不轻松 2021-09-18 2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