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全运赛场
从被绝杀到连胜强敌
湖北三人男篮诠释“细节定成败”

  本报记者 马艺欧

  9月17日进行的十四运会篮球U19男子组争夺中,前一日遭遇绝杀的湖北队迅速从低落情绪中走出,连续战胜了广东和福建两支强队,也诠释了关键时刻“细节决定成败。”

  首个比赛日,湖北队在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一度以20比16领先,此时比赛还剩2分16秒,他们只差1分就能锁定胜利,但最终却被上海队绝杀。到了第二比赛日,湖北队又打了两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但这两次他们都是赢家。

  湖北队首先对阵的是前一天两战全胜的广东队,比赛从一开始就异常激烈,湖北队曾有3次领先达到3分,但始终无法继续扩大优势。直到第四次获得3分优势时,湖北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

  当比赛仅剩下26秒时,双方都很难率先达到21分,每一次出手都要谨慎,防守则是不能有丝毫错误。如此紧张的形势下,湖北队率先出招,卢鹏程得分后湖北队领先1分,这时比赛只剩下16秒,悬念依然很大。卢鹏程随后被对友刘千豪换下,后者造成对方犯规,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都没有浪费。随着广东队李健豪最后时刻的远投尝试无果,湖北队惊险地以19比16获得了胜利。

  下午对阵实力同样强劲的福建队,湖北队又与对手陷入拉锯战,虽然他们一直领先,但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尤其是比赛进入最后时刻,福建队能突能投的特点很有杀伤力。20比15,又到了与前一天对阵上海队时相似的比分,这一次湖北队没有重蹈覆辙,卢鹏程冷静出手命中两分球,22比15,湖北队迎来连胜。

  两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卢鹏程都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在赛后表示:“我们知道福建队准,他们今天也确实准,但我们没有乱。打球就是这样,千万不要怕,要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几场比赛结果不尽相同,但最后阶段都充满了不确定性,让观众直呼过瘾。对此,卢鹏程的回答是,“最后阶段就是谁出了问题谁就输球,这一点教练和我们说过无数次。昨天打上海就是我们最后时刻犯错,只能怪自己没有做好。” 

  (西安9月1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张常宁:专注比赛 打好每一场
奥运冠军赢得不轻松
群众乒乓球彰显项目魅力
湖北三人男篮诠释“细节定成败”
地掷球全运赛场尽显活力
群众赛事带动陕西合阳全民健身发展
29队征战群众羽毛球赛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4湖北三人男篮诠释“细节定成败” 2021-09-18 2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