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全运赛场
奥运冠军引爆全运游泳赛场
张雨霏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摄

  本报记者 陈思彤 王灿

  十四运会的游泳赛场有多火爆?几个细节就能看出来。

  晚上的比赛是7点开始,从媒体村到游泳馆只需20分钟车程,但下午5点,前往游泳馆的班车上就已经坐满了记者。车路过观众入口的时候,已经有观众在排队。晚上6点,游泳馆的媒体工作间已经座无虚席,志愿者手中的签到表格显示,到游泳馆采访的记者已经超过100人。“还有好多媒体老师直接去看台没有来签到,肯定不止这些。”一位志愿者说。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观众需要间隔就坐,据志愿者介绍,除了媒体、官员和各代表队的就坐区域,其他区域的票早已售空,很多同学也羡慕他能作为游泳馆的志愿者现场看比赛。“但是我负责的区域是看台,我特别想下去近距离看张雨霏,我最羡慕发布厅的同学,他们那是零距离。”看台区的这位志愿者有些“不知足”。

  前来观赛的观众大多都是冲着几位奥运会冠军而来,人气最高的自然是实力颜值双在线的张雨霏和汪顺。19日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一开始,汪顺强大的个人魅力就展露无遗,很多泳迷跟着汪顺的比赛拼命喊着汪顺的名字为他加油,还有不少观众打着“混合泳之王”的条幅。起水后,汪顺也礼貌地向观众的方向致意,又引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观众的鼓励声非常大,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汪顺说。

  决赛门票难买,有聪明的观众动起了预赛的脑筋,研究好赛程一样可以看明星。游泳比赛前三天又恰逢中秋小长假,预赛看台上很多带着孩子来观赛的家长,利用假期让孩子感受全运赛场的激烈气氛。

  “相比于东京奥运会没有观众,在这届全运会上有这么多观众来为我们加油,真的感到特别开心。不过,开始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特别是听到这么多的观众在看台上喊我的名字,我感到很开心,这也会变成动力,让我继续更好地比赛。”张雨霏说。

  (西安9月1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小将张博恒储备新难度
小轮车自由式公园赛期待巴黎见
田径大幕开启 名将陆续登场
奥运冠军引爆全运游泳赛场
平日千锤百炼 全运龚莉摘金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3奥运冠军引爆全运游泳赛场 2021-09-20 2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