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全运赛场
全勤参加四项比赛 助力广东女队卫冕
体操小花欧钰珊迎来绽放时刻
欧钰珊在平衡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王宪民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比赛兴奋起来,脚就不会那么痛了。”9月22日,十四运会体操赛场迎来女子团体决赛,名将欧钰珊带伤参加了全部四项比赛,帮助广东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这朵年仅17岁的体操小花努力摆脱低迷状态,迎来了全运赛场上的首次绽放。

  欧钰珊在2018年初入选中国体操队,在过去的一年中她饱受左脚跟腱伤病的困扰,2020年一整年欧钰珊都没有参加比赛。在东京奥运会上,她在预赛和决赛中发挥一般,擅长的自由操和平衡木甚至都没有进决赛。即便如此,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欧钰珊来说,奥运会还是让她眼界大开,“奥运会能看到世界体操的进步,能看到我们和别人的差距。”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欧钰珊一直在积极保持着身体状态,即使在隔离期间也认真进行身体训练。回到广东队,她也感到很开心。“跟着队友一起,气氛特别好,很多地方都能帮助我进步。”

  在9月22日的女团决赛中,欧钰珊参加了所有四个项目的比赛,一度出现了小失误,但是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她最后一个出场,顶住压力,顺利完成成套动作,帮助广东队拿到女团冠军。“珊珊,加油!珊珊,好样的!”看台上不时响起为欧钰珊加油的声音。

  “队友和教练给我进行了心理疏导,让我不要想前面的,比好后面的,大家的实力都很棒,主要是表现自己。”欧钰珊说。

  相比东京奥运会,欧钰珊在全运会的状态有所提升。“由于伤病的原因,教练给我制定了特别的计划。很多东西我练得比较少,只能针对性训练抓某一个动作,不能练得很多。但还是缺乏稳定性,因为这些都是需要数量积累的。”带伤作战,欧钰珊坦言伤病对自己的比赛还是有影响的,她会积极治疗,不过只要上场比赛,都会全情投入,暂时忘记脚伤的疼痛。

  首次参加全运会欧钰珊就拿到了金牌。接下来的全能比赛,她仍有希望去争夺金牌。在9月20日进行的全能预赛中,欧钰珊以55.598分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展望全能比赛,欧钰珊说:“因为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所以我只能一项项去拼。”

  (西安9月22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小个子拥有大能量
体操小花欧钰珊迎来绽放时刻
樊振东苦战七局涉险过关
“昕雯联播”组合挺进乒乓球混双四强
联合队摘得女子水球金牌
天津队夺得桥牌混团冠军
三人篮球联合队收获两连胜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4体操小花欧钰珊迎来绽放时刻 2021-09-23 2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