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河南体校篮球教练走入提高班

  本报讯  10月13日,河南省的110位基层篮球教练齐聚开封,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21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知识更新轮训培训班(篮球方向),在未来的15天里,他们将接受国内多位知名专家指导,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人才教育培训规划(2018年—2022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一项大规模培训。根据该规划,体育总局2018年至2022年,每年在全国举办20多个培训班,培训规模为4000人至5000人,经过5年,培训教练员将超过两万名,旨在让受训者通过学习现代青少年训练最新科技成果与方法手段,更新执教理念,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执教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和较高执教水平的优秀教练员。

  本次在开封举办的篮球方向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河南省体育局协办,培训对象是河南省内各级各类体校的篮球教练。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体育领域各学科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学员们将系统学习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与人格塑造、青少年训练执教素养与执教理念、青少年身体发育特征与训练敏感期规律、青少年训练科学选材育才理论与实践、青少年运动训练伤病防治理论与实践、青少年训练中的常见问题与应对策略等内容。

  出席开班仪式的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杨志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体校是我国竞技体育的一个重要基础,从世界大赛看,各级各类体校输送的运动员冠军占95%以上,而在后备人才培养中,教练员是关键因素,更新他们的知识理念,提升其执教水平非常重要。   (韦军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际雪联官员考察首钢滑雪大跳台
我们这样进首体
中国队全员亮相亚洲花滑公开赛
奥运冠军“零起点”再出发
走基层 办实事 促成长
河南体校篮球教练走入提高班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河南体校篮球教练走入提高班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