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丁彦雨航扎实走好复出每一步
丁彦雨航在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记者 刘 续摄

  本报记者 扈建华

  11月1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八轮中,山东男篮107比89击败南京队,连续第五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丁彦雨航拿到6分和1次盖帽。有意思的是,第四轮时,丁彦雨航第一次进入首发,对手也是南京队,当时他拿下全场最高分34分,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大伤初愈的丁彦雨航此次复出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稳健,良好的状态也给喜爱他的球迷带来了更多信心。

  关注丁彦雨航的球迷都知道,在过去的三年半里,严重的膝伤给他带来了极大困扰,如此漫长的时间,他几乎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就是在不断的康复、训练中煎熬。2019年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时,丁彦雨航一度复出参训,但在备战过程中他再度受伤,不仅错过了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反反复复的伤病,也让人对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疑问。

  在这三年半里,尤其是备战世界杯再度受伤之后,关于丁彦雨航的负面消息不断增多。不过随着山东男篮征战新赛季CBA联赛阵容的确定,球迷们惊喜地发现,丁彦雨航终于回到了球队名单之中。

  10月16日,山东男篮在新赛季CBA联赛首战中105比93击败北控队,阔别已久的丁彦雨航替补出场,他在24分钟里得到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为球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立下大功。

  赛后丁彦雨航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三年半的时间,无数次的期盼,无数次的等待,终于又能重新站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上。真的很感谢大家依旧的支持,也很感谢大家不离不弃的陪伴。”

  虽然复出首战表现出色,但仍有不少人对于久疏战阵的丁彦雨航状态如何持保留态度。第二战面对辽宁队,丁彦雨航出场21分钟,不过手感欠佳,10投2中只得到5分,第三场迎战广厦队他更是仅仅打了不到2分钟。

  不过第四轮对阵南京队时,丁彦雨航得到了主教练徐长锁的充分信任,上场41分45秒,得到34分、5个篮板、3次助攻,其中三分球15投9中,创造了个人CBA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看得出来,上一场徐长锁更多是让丁彦雨航在场下蓄力,这一场则有意延长了他的上场时间。

  在此之后,丁彦雨航就正式进入球队首发阵容,山东队先后击败吉林、新疆和南京,第六轮遗憾不敌北控队,4场比赛丁彦雨航都有得分上双的表现,尤其是和北控队的鏖战,他打了35分钟,拿下的24分也是全队最高分。本轮面对南京队,山东队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丁彦雨航只打了18分钟,徐长锁有意减少了他的出场时间。

  虽然复出之后丁彦雨航的各项数据不错,但实际上他在场上更多还是依靠投篮,尤其是三分线外投篮占据了大多数,从比赛过程来看,他的突破、对抗能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失误也相对较多。徐长锁也表示,丁彦雨航还需要时间来适应。

  无论如何,远离赛场三年半,经历了如此严重的伤病之后,带着对于篮球的热爱和坚持终于复出,丁彦雨航已经带给喜爱他的球迷太多惊喜。对于这位28岁的两届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来说,整个赛季还很漫长,未来的路更加漫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上海男排全胜夺冠增信心
耐心斗志将成争胜关键
丁彦雨航扎实走好复出每一步
李振宇赵汗青分获男女冠军
广州市男篮联赛落幕
“昕雯联播”不停步
网球中巡赛广州站再续精彩
高校百公里接力赛鸣枪在即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丁彦雨航扎实走好复出每一步 2021-11-02 2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