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世乒赛在即 国乒将迎接挑战

  本报记者 李雪颖

  国际乒联近日公布了2021休斯敦世乒赛参赛球员名单。此次世乒赛单项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这是世乒赛首次落户美洲,届时世界顶尖球员将在休斯敦一较高下。

  男单方面,中国队将派出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樊振东以及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周启豪出战,他们将迎接来自世界好手的冲击。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将与丹羽孝希、宇田幸矢、森园政崇和户上隼辅组成日本男单参赛阵容。上届布达佩斯世乒赛以及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小将张本智和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在老将水谷隼宣布退役后,张本智和在日本男队中的角色变得更加重要与关键,本届世乒赛将是他的“正名”之旅。德国队阵容包括“乒坛常青树”波尔,以及弗朗西斯卡、杜达等,东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奥恰洛夫因伤缺席。韩国选手张禹珍、李尚洙以及布达佩斯世乒赛“黑马”选手安宰贤将奔赴休斯敦,名将郑荣植缺阵。此外,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亚军瑞典选手法尔克,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老将庄智渊,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等都将亮相。

  国乒女队将派出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王艺迪参加女单的争夺。她们的主要对手之一依旧是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东京奥运会上,伊藤美诚收获了混双冠军、女团亚军、女单季军,当时国乒小将孙颖莎实现了对她的“双杀”,两人若有机会再次交手,比赛定会同样精彩。女单赛场,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的7位都将亮相休斯敦,包括世界排名第8的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世界排名第9的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排名第10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等。此外,日本选手平野美宇、早田希娜、芝田沙季,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韩国选手田志希、徐孝元等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布达佩斯世乒赛与马龙搭档收获男双冠军的王楚钦此次将搭档樊振东出战,国乒另一对男双组合是林高远/梁靖崑。女双将派出孙颖莎/王曼昱、陈梦/钱天一两对组合参赛。混双方面,国乒将派出王楚钦/孙颖莎、林高远/王曼昱。日本队将派出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宇田幸矢/芝田沙季两对混双组合。东京奥运会混双铜牌得主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德国组合弗兰西斯卡/索尔佳等都具备夺金实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军体之窗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体育系统1名个人1个集体分别入选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
体育公园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激励冰雪健儿敢于突破勇于竞争
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世乒赛在即 国乒将迎接挑战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世乒赛在即 国乒将迎接挑战 2021-11-03 2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