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健身气功
~~~气功中心推出健身气功运动处方师等级管理办法和教学大纲
河南省栾川县~~~
~~~
无锡市新吴区~~~
~~~
河南省栾川县
伏牛山上展示健身气功

  本报讯  日前,在八百里伏牛崇山峻岭中,俯瞰栾川老君山顶峰——金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中医院的健身气功团队35名白衣天使在云海中演绎着健身气功·八段锦和五禽戏,整齐划一、行云流水、气势恢宏,一招一式都将健身气功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彰显了健身气功的独特神韵,抒发了栾川人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美好向往。

  栾川县中医院健身气功队成立于2020年,一年来在洛阳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洛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中,一举夺得八段锦一等奖,五禽戏、易经筋、气舞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让健身气功融入中医文化,是栾川县中医院健身气功队的孜孜追寻。一年多的实践经验,充分证明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对未病先防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医养生讲究“法于自然之道,调理精神情志,保持阴平阳秘”,健身气功对病人的康复锻炼产生的效应十分明显,健身气功作用对认识中医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推动.

  栾川县中医院以实际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有效提升健康素养,在大健康大卫生系统中起到了模范带头先锋,为健身气功的推动与普及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桂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身气功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促进健身气功运动处方师管理规范开展
伏牛山上展示健身气功
王震:“帕友方”只是一个起点
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胡晓飞:运动是降压“良药”
中国体育报健身气功06伏牛山上展示健身气功 2021-11-24 2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