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名将领衔出战戴维斯杯网球赛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刚刚结束的ATP年终总决赛为巡回赛画上句号,但网球的脚步没有停止。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11月25日,包括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德约科维奇和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梅德维德夫将领衔出战2022年戴维斯杯赛,此役无关个人积分,为国家争夺荣誉是最大动力。

  经过大幅改革的戴维斯杯赛在2020年以全新面貌亮相,这项以国家和地区为单位参赛的赛事由国际网联举办。经过改制后的戴维斯杯更接近足球世界杯的模式,晋级决赛圈的队伍集中进行比赛,小组赛后是淘汰赛,直到诞生最后的冠军。

  今年的比赛较之去年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先比赛地点不全放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这里作为主会场,将举行A组(西班牙队、俄罗斯代表队、厄瓜多尔队)、B组(加拿大队、哈萨克斯坦队、瑞典队)的小组赛、两场1/4决赛、两场半决赛和决赛。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将举行C组(法国队、英国队、捷克队)、F组(塞尔维亚队、德国队、奥地利队)的小组赛以及一场1/4决赛;意大利都灵将承办D组(克罗地亚队、澳大利亚队、匈牙利队)、E组(美国队、意大利队、哥伦比亚队)的小组赛以及一场1/4决赛。

  6个小组的第一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八强。这样的赛制和分组无疑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为赛事增加了看点。比如A组的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都是夺冠热门,西班牙队是卫冕冠军,不过已经因伤提前结束赛季的纳达尔不会参赛,世界排名第19位的阿古特日前也因伤退出了队伍,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布斯塔将成为主将,不过西班牙队最受瞩目的当属年轻的阿尔卡拉斯,这位年轻人本赛季进步飞速,与顶尖高手对决的信心愈发强劲。

  同组的俄罗斯代表队无疑是赛事最大热门,梅德维德夫和卢布列夫不久前都参加了ATP年终总决赛,阵中还有卡拉采夫和卡恰诺夫这样的强手。今年初的另一项团体赛ATP杯赛上,俄罗斯队强势夺冠。

  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小组赛最大看点就是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德约科维奇在今年东京奥运会未能帮助塞尔维亚获得一枚金牌是他的遗憾,当时战胜他的就是德国球员兹维列夫,尽管兹维列夫这次并不会代表德国队出战,但并不意味着塞尔维亚就能轻松胜出。本次比赛的对阵双方将分别派出两位单打和一对双打,德约科维奇或许将再次上演单双打连续出战的剧本。

  都灵赛区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意大利队,意大利网球这两年的崛起备受瞩目。贝雷蒂尼在日前进行的年终总决赛中因伤退出,顶替他参赛的辛纳表现得也相当出色,意大利阵中像穆塞蒂这样更加年轻的生力军,本次将坐拥主场,无论是成绩还是团体赛特有的比赛氛围都备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强强对话引人关注
女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揭晓
新疆女篮收获三连胜
图片新闻
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半决赛结束
两赛区形势各不相同
国际象棋初级教练员培训班举行
名将领衔出战戴维斯杯网球赛
利雅得新月队三年两夺亚冠冠军
中国马术协会“援藏送学”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名将领衔出战戴维斯杯网球赛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