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奥运冠军足球名宿助力体教融合
华南附小办起了自己的“冬奥会”

  本报记者 黄心豪

  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张雁全,前中国男足队长、两次中国足球先生和中国金球奖获得者吴群立,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江南……近日,奥运冠军、足球名宿、体育专家齐聚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该小学举办了属于自己的“冬奥会”——2021年冬季体育节,全校1478名学生、100多名教职工参与其中,上演了欢乐、热闹的体育盛宴。

  开幕式上,跳绳操、足球表演等大课间活动展示令人激情振奋。张雁全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10岁离家进入体校,练跳水起初不会游泳,后来在队友的帮助下,学会了游泳。他感受到了热爱、拼搏和团结,这是他所理解的“奥运精神”。“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登上奥运赛场,但只要你热爱体育、坚持锻炼,无论身在何方,你也是发扬奥运精神的参与者。让我们把今天的体育节当成奥运会,爆发出你的‘小宇宙’吧。”张雁全鼓励学生们,珍惜学校专业的场地和教练,锻炼好身体,从小培养体育精神,促进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表示,近年来,华农附小大力推进校园体育改革,积极开展大课间和体教融合课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体质优良率四年间翻了一倍,在天河区田径运动会、市长杯羽毛球赛等大型赛事上收获多项第一名,获评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天河区足球队、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梯队输送多名人才,今年更是取得了新的突破,全体男老师考取了E级足球教练员资格,建立起足球教练带班制,成为广州市内首所达到这一标准的小学。

  华农附小校长刘安明介绍,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两次运动会。春季开展全景式田径运动会,秋冬季开展以班制为单位的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拔河、团体趣味运动等项目比赛。本次冬季体育节为期两天,主题是“激情的约会”,让孩子们热情参与,请奥运冠军传授“奥运精神”,以自身行动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通过冬季体育节的带动,让全校形成体育锻炼的热潮。

  华农附小二年级的黄颂晴表示,她参加了本次体育节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以及趣味运动,同学们走出教室一起在户外运动,感觉非常开心。“我以后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我们都非常喜欢体育,不但身体好了,还获得了很多快乐。”

  看到华农附小男教师获评E级足球教练员,并带各个班进行足球训练和比赛后,吴群立也点赞,“华农附小的足球氛围很好,校园足球工作真抓实干,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对足球产生兴趣并参与其中,作为足球人感到很欣慰。”

  刘江南表示,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大家对体育的热情高涨。本次冬季体育节,让大家对奥运会、体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学生来说,体育可以增强体质、健全人格,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希望华农附小在学校体育、校园足球方面继续做强做大,真正实现体教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军体之窗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助力草根篮球 搭建展示平台
坚守绿色底色 回应百姓需求
华南附小办起了自己的“冬奥会”
成都首届乡村运动节启幕
武汉体院举办健身气功集体项目比赛
古道越野赛和平古镇激情上演
“冠军之路”系列活动启动
南京“最美健身步道”年度评选出炉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华南附小办起了自己的“冬奥会” 2021-12-01 2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