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落后8站积分赛 从“0”开始
空中技巧队成功拿到7张冬奥会门票
中国选手王心迪在比赛中。 新华社/美联

  本报记者 周 圆

  在落后8站积分赛,积分从0开始的情况下,经过本赛季6站世界杯赛的努力拼搏,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获得了北京冬奥会7张门票,其中男子拿到了满额的4张门票。

  美国鹿谷站是北京冬奥会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最后一站世界杯赛事。在此之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已有3男3女入围实时冬奥资格,最后一站比赛,队伍希望向满额资格发起冲击。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美国鹿谷世界杯比赛结束,中国选手王心迪、杨龙啸、孙佳旭包揽男子组冠亚季军,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也在最后时刻拿到了满额的4个男子冬奥资格。女子组方面,孔凡钰获得本站亚军,徐梦桃和邵琪虽然没能进入最后的6人决赛,但她们3人也帮助队伍获得了3个冬奥资格。

  空中技巧虽然是我国传统的冬季优势项目,但是本赛季开始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面临着较大的积分压力。受到疫情的影响,上赛季队伍并没有参赛。本赛季他们是在其他队伍已参加了8站奥运积分赛的情况下,从0积分开始向冬奥门票发起冲击的。加之空中技巧是偶然性较大的项目,因而本赛季这6站世界杯的每一站成绩都非常关键。

  尽管面对困难和压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表现出了较强的战斗力。在一共参加的6站世界杯赛事上,女子组方面徐梦桃、孔凡钰、邵琪都登上过领奖台。老将徐梦桃发挥最为稳定,在6站比赛中有4站登上了领奖台,拿到了第2站和第5站比赛的冠军。孔凡钰则在第一站夺冠后,又3次登上领奖台。男子方面,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展现了强大的能力,参加的4站比赛全部夺冠。中国选手贾宗洋在第2站和第3站拿到亚军,齐广璞在第3站获得季军。在马克西姆和其他俄罗斯选手缺阵的剩下两站,中国的年轻选手发挥出色,孙佳旭拿到第5站冠军,王心迪获得了第6站冠军。在两次混合团体赛中,队伍中不论老将还是新秀,都顶住了压力,发挥稳定,帮助队伍两次赢得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也为参加这个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奠定了信心。

  从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世界杯积分榜上看,中国运动员本赛季整体发挥良好,女子方面,徐梦桃以385分排名第一,孔凡钰以361分紧随其后,小将邵琪排名第6。男子方面,马克西姆毫无悬念拿到第一,但是从第2名至第5名全部是中国选手。与此同时,本赛季有更多的年轻选手涌现出来,1999年出生的孙佳旭、2001年出生的邵琪、2002年出生的杨龙啸都有出色的表现,他们都是北京冬奥周期成长起来的小将。

  美国鹿谷站比赛后,国际雪联官网更新了该项目冬奥会积分榜的排名。徐梦桃排名第9,孔凡钰第10,邵琪位列第18,中国拿到了3个冬奥会女子项目的参赛资格。男子方面,孙佳旭第13、贾宗洋排名第15、杨龙啸第17、齐广璞第20,王心迪第22,其中王心迪和杨龙啸都是在鹿谷站比赛表现出色,奥运排名取得大幅提升,王心迪更是将此前自己30名开外的奥运排名大幅提升至第22位。至此,中国也在男子项目上获得了4个满额冬奥会参赛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北京冬奥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彩色排球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健康中国梦
全国一盘棋 服务冬奥会
范可新李文龙搭上冬奥班车
空中技巧队成功拿到7张冬奥会门票
天津体育系统 战疫情显担当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空中技巧队成功拿到7张冬奥会门票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