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天津体育系统 战疫情显担当

  本报兼职记者 刘 晨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津近日出现了疫情,在津沽大地全面抗疫战场上,天津市体育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和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天津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指令,迅速传达部署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管理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做到核酸检测全员覆盖、无一遗漏。

  记者了解到,天津体育系统各单位第一时间研究细化防控措施,训练部门迅速印发通知,要求严格运动队管理。各训练单位第一时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运动员、教练员健康安全。全市各体育健身场馆和体育博物馆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市体校和体职院快速行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合理调整安排值班值守和日常工作。

  疫情面前,天津体育系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不畏严寒,主动请战,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之中,23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已有超过1400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教师参与到核酸筛查工作中,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他们逆行而上、勇往直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具体措施,按照街道和社区组织安排,认真做好核酸筛查点位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人员引导、维护秩序、政策宣讲、入户检测等工作,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在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

  在河西区天涛园社区参加疫情筛查志愿服务的天津女排领队张静坤在做好疏导、验码工作的同时,还不忘用女排精神鼓舞大家战胜困难的信心,她说:“困难面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正确面对,天津女排每一次都能战胜困难,我相信我们大家也一定行!”排球中心还为工作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送去了充电宝、暖手瓶。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天津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彰显天津体育人的责任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北京冬奥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彩色排球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健康中国梦
全国一盘棋 服务冬奥会
范可新李文龙搭上冬奥班车
空中技巧队成功拿到7张冬奥会门票
天津体育系统 战疫情显担当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天津体育系统 战疫情显担当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