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北京冬奥
单板名将克洛伊·金 越自律越强大
克洛伊·金

  本报记者 葛会忠

  激情澎湃的冬奥盛会能够为一代代青少年埋下梦想的种子。在克洛伊·金6岁那年,她的梦想就被都灵冬奥会的盛况点燃。12年之后,克洛伊·金在平昌冬奥会上夺得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冠军,成为最年轻的冬奥会女子雪上项目冠军,她也是首位冬奥会“00后”女子冠军。

  自平昌冬奥会以来,包括平昌冬奥会在内,克洛伊·金在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的舞台上还从未获得过第二名,参赛必夺金。四年前,克洛伊·金在平昌站上最高领奖台时,各国媒体纷纷给她贴上“女版肖恩·怀特”的标签。如今,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克洛伊·金早已形成了自己的专属风格与标签。本赛季当单板滑雪传奇明星肖特·怀特为了能够第五次参加冬奥会而拼尽全力时,克洛伊·金却很少在高水平比赛中露面,直到去年12月在美国铜山举行的商业赛事激浪巡回赛,克洛伊·金才姗姗来迟,她拿到96分,第三次在激浪巡回赛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夺冠,与此同时她也基本确保了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本赛季克洛伊·金只参加了一站世界杯比赛,在上周进行的世界杯莱克斯站,她从资格赛到决赛,都是排名第一。

  克洛伊·金于2000年4月出生在美国加州长滩,4岁时在父母的陪伴下拥有了非常美好的滑雪体验。“6岁时,我在看了冬奥会比赛后,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职业单板滑雪运动员。”克洛伊·金说。

  童年的时光一晃而过。索契冬奥会前,克洛伊·金的成绩已经足以支撑她入选索契冬奥会美国代表队,她甚至还有可能成为夺金热门之一。“可惜我当时太小了,不能去参加冬奥会,但那时我觉得我成功了,而且我确定自己肯定有机会去参加平昌冬奥会。”

  2015年,克洛伊·金在美国阿斯本赢得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世界极限运动会金牌。2016年,她在挪威利勒哈默尔举行的冬青奥会上赢得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和坡面障碍技巧两枚金牌。

  平昌冬奥会之后,克洛伊·金宣布了自己被普林斯顿大学录取的消息,不过她推迟到2019年才进入大学校园。即使像克洛伊·金这样看上去天赋异禀的“天才运动员”,在成长的道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2019年3月,克洛伊·金在美国公开赛上遭遇了职业生涯中一次特别严重的伤病,因为腓骨骨折她不得不接受手术。

  在离开世界大赛舞台近两年之后,克洛伊·金于2021年1月重返赛场,夺得世界杯莱克斯站女子U型场地技巧冠军。自复出以来,尽管克洛伊·金的参赛频率不高,但是她逢赛必胜,还未曾失金。

  学业在继续,胜利也在继续,克洛伊·金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除了坚持专项训练之外,跑步已经成为克洛伊·金特别喜欢的运动。不过克洛伊·金也不是天生就爱跑步,“在我喜欢上跑步之前,那是我做过的最累人的运动。”克洛伊·金说。

  和很多年轻女孩一样,像冰淇淋这样的甜食当然也是克洛伊·金的最爱。但是克洛伊·金已经让自己“喜欢”上了健康饮食。“我每天都在努力保持均衡饮食。”克洛伊·金说,对于健康饮食她还会积极去做一些尝试,为此她还烹饪过很多种食物,并主动学习和了解饮食健康的重要性。

  越自律越强大,克洛伊·金就是如此,而且越是优秀的人越懂得惺惺相惜的意义。谈到竞争对手中的亲密伙伴,克洛伊·金的回答既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没错!中国队的男女队员我都挺欣赏。刘佳宇和蔡雪桐都是很了不起的女性,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我很荣幸能够和她们一起竞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雪游龙”即将上演“速度与激情”
单板名将克洛伊·金 越自律越强大
北京冬奥会发布遗产报告集
冬奥小电车穿梭五棵松体育中心
中国体育报北京冬奥04单板名将克洛伊·金 越自律越强大 2022-01-20 2 2022年01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