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专题
放手一搏创造历史
弗里茨首夺大师赛冠军

  本报记者 马艺欧

  面对势如破竹、精神力超强的对手,唯有以更加惊人的意志力对抗才有机会。弗里茨在网球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能够两盘战胜纳达尔,就展现了放手一搏的勇气。

  决赛对阵双方是从未染指过大师赛冠军的弗里茨和已经手握36个大师赛冠军的纳达尔,考虑到纳达尔半决赛惊险战胜阿尔卡拉斯,他也被认为已经闯过了本届赛事最难的一关,以21连胜之势再夺一个大师赛冠军似乎已无悬念。

  与此同时,弗里茨的身体发出警报。前一天比赛中他的脚踝受伤,经过心情忐忑的一夜后,虽然他的伤势在第二天有所好转,但来到场地热身时,剧烈的疼痛让他十分痛苦。“直到我赛前热身时才发现,用力迈出一步后我真的疼到尖叫起来。我又试了两次,达到了你可以想象的最糟糕的那种疼痛。当时我真的很难过,快要哭出来,我以为我只能被迫退赛了。”弗里茨在赛后道出了当时的情况。

  鉴于这种情况,弗里茨的教练团队都希望他不要参赛,毕竟对于要连续征战巡回赛的职业球员,伤病如果不能得到控制,可能影响的不仅是某站比赛。然而,弗里茨的选择是找医生为自己打封闭。“大概治疗了一小时后我又回到训练场,我意识到,或许我真的可以继续打。我的团队成员大都希望我退赛,但最终我走上球场,伤病没有妨碍到我。”

  就这样,一位在用自己身体冒险的年轻人经过两盘比赛战胜了纳达尔。这场比赛的技战术水平或许不是本届赛事最高的,话题性也不强,却将竞技体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弗里茨本身就是南加州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可以说是他在家门口作战,以往他在这里就打出过不俗战绩,但这次首夺大师赛称得上是蜕变,这也应了那句名言:“如果你想得到从未拥有的东西,你就得去做从未做过的事。”

  24岁的弗里茨带伤作战勇夺冠军让人赞叹,35岁的纳达尔又何尝不是带着疲惫的身体前行。从本场比赛开始阶段纳达尔早早就陷入被动,不难看出前一天他与阿尔卡拉斯的那场比赛消耗巨大。弗里茨也坦言,“我知道他也在处理一些伤病,我无法想象一个人在连续征战了20多场比赛后,身体会有多大的变化。”

  从纳达尔赛后的一些话语不难看出,他对自己今天的比赛状态并不满意,他也提到了自己这两周经历多场恶战。纳达尔甚至直言,弗里茨半决赛的对手要比决赛中的自己强。一句“我已尽力了”,不禁让人动容。

  实现职业生涯突破的弗里茨将带着荣耀在新高度开启新征程,一身疲惫的纳达尔会在不久之后的红土赛季以更强姿态卷土重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北控队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弗里茨首夺大师赛冠军
图片新闻
斯瓦泰克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乘冬奥东风 体育产业迎接新营销时代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专题04弗里茨首夺大师赛冠军 2022-03-22 2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