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上海居家健身“云”上挑战活动多

  本报讯  上海不间断进行的“科学健身加油站”系列科普活动通过多类社交平台向大众传播疫情期间居家科学健身知识,有力保障了上海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近日,“体质大比拼”线上体质运动会正式开启,为健身群众提供了一次检验居家健身效果的机会。

  据了解,“科学健身加油站”是由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反兴奋剂中心)、上海市体育科学学会创办的集公众号、网站、系列科普课程、科普活动为一体的综合科普平台。平台团队集结了上海体育科学领域有志于发展和普及全民健身理论和方法的相关学科专家,旨在将专业权威的科学健身知识传递给更多人群,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体质大比拼”线上体质运动会是“科学健身加油站”系列科普活动的一场科普赛事。

  本次线上体质运动会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亲子组3个组别,成年参赛者年龄限20-59周岁,儿童参赛者年龄限3-10周岁。线上体质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共包含5项,分别为平板支撑、跳绳、闭眼单脚站立、创意柔韧动作、亲子创意运动等。男子组、女子组的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参加某一单项,或参加多个项目的比赛。亲子组的参赛者参与亲子创意运动,鼓励家庭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发现更多体育乐趣。活动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此外,“科学健身加油站”系列科普活动健身知识线上挑战赛也即将上线。(刘昕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脊柱不正”是万病之源
上海居家健身“云”上挑战活动多
江西瑞昌推进老年体育场地建设
线上健身大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丽水超马赛道提供骑行服务
贵州省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举行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上海居家健身“云”上挑战活动多 2022-05-26 2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