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赛场纵横
“雅思”“黄鸭”坐镇~~~
加拿大昆特公路绕圈赛~~~
~~~
得分创赛季新高~~~
大连人~~~
大连人
递补回归保级压力大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大连人上赛季位列中超第15位,在升降级附加赛失利后最终无缘保级。2022赛季开始前由于重庆两江竞技退出,大连人递补重回中超。就球队目前的阵容而言,保级压力大。

  大连人上赛季降级让很多人颇感意外。如果说第一阶段受困于中前场外援无缘参赛而落入保级组情有可原,那么第二阶段在拉尔森和博阿滕都能出战,并且一度保级形势良好的情况下,遭遇一波三连败形势急转直下让人猝不及防。随后与中甲第4名的成都蓉城进行两回合附加赛,最终总比分1比2失利。

  此前,大连人的阵容基本就是为了应对中甲征程,没有外援,汪晋贤和陶强龙等特点鲜明的本土进攻球员也已离开。新赛季回到中超,保级压力可想而知。不过,随着多名大连籍老将回归,球队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经验也随之提升,保级也不算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闫相闯是大连籍球员,不过他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北京度过。10年前他曾在当时的大连实德效力过两个赛季,但随着这支昔日甲A霸主在2012赛季完成顶级联赛绝唱,闫相闯开始了“漂泊”生涯。虽然已经35岁,但闫相闯上赛季在中甲联赛成为北京北体大的前场利器,赛季29次登场22次首发,分别贡献了6粒进球和6次助攻。虽然他的冲击力已无法和离开的年轻边锋相比,但在经验方面优势明显。作为大连籍球员,能够重回家乡球队,又颇为意外地重回阔别多年的顶级联赛,或能进一步激发出老将的能量。

  朱挺和吕鹏也是重回家乡球队踢顶级联赛的“幸运者”。这两名球员上赛季都在青岛效力,大连足球最近10年的起伏与坎坷,他们亲历的比闫相闯更多。如何将这些大连足球人的经验发挥出来,提升球队向心力,都至关重要。

  此外,大连人引进的费煜、林隆昌、商隐都是30岁以上的球员,他们近几个赛季在中甲联赛发挥得都不错。上赛季效力于武汉的宋志伟也有比较稳定的出场时间。

  总体而言,大连人的纸面阵容相比于上赛季并没有提升,不过球队年龄结构更加合理,也有更多比赛经验丰富的球员融入到球队中。

  以这样一套阵容征战中超,主教练谢晖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不过这位本土年轻教练此前在中甲率队的表现可圈可点,既了解中国足球,又善于学习国外先进经验的谢晖率队表现如何,也是今年中超的一个看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羽混双保持竞争力
国家场地自行车队中长组创佳绩
闫文港:全力以赴 超越自己
韩旭征战WNBA状态火热
递补回归保级压力大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4递补回归保级压力大 2022-06-01 2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