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
~~~
吹响第一哨 打响第一枪~~~
~~~
~~~
杨浚瑄夺金收获宝贵经历
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查看成绩。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摄

  本报记者  李雪颖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0岁小将杨浚瑄以1分54秒92的成绩摘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夺冠非常开心和激动,今天发挥得很不错,赛前没有想太多,主要想把细节做好,把节奏掌握好。”即使是在说着如此令人振奋的事情,低调、内敛的杨浚瑄依旧是以平静的口吻讲述着。

  这场决赛中,杨浚瑄前程处于跟游位置,第一个转身处时她还位列第5,随后她逐步来到领先位置,在100米、150米转身处都领先其他选手,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受到了相邻泳道、亚军得主澳大利亚选手奥卡拉汉的冲击,但杨浚瑄没有被打乱节奏,最终以1分54秒92的成绩夺冠。

  杨浚瑄直言自己并没有太多关于成绩的设想:“赛前确实没想过结果,也没给自己制定目标。唯一想法是把转身等技术细节做得更好一些,把之前做得不够的细节完善一下,因为和高手的差距主要是在细节上。这次后半程追上来,自己在速度和耐力上都做得不错。”

  主管教练王爱民也对杨浚瑄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说,赛前几周杨浚瑄一直处于疲劳状态中,“不仅是身体上的疲劳,还有心理上的,现在大赛经验也比较丰富了,她有自己的思想,说明人更成熟了。比赛前我只给她提了简单的技术要求,包括体能分配等,她自己发挥得很好。”

  上届光州世锦赛,当时17岁的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1分55秒43的成绩,获得了第5名,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这一次她站上了该项目的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负责开棒的她不负众望,游出了1分54秒37的个人最好成绩,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夺金。此前她还在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上与队友合作拿到过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如今,再加上一枚长池世锦赛个人项目的金牌,杨浚瑄的金牌版图愈发丰满。这也从一个侧面展现这个新生代小将逐渐成熟的历程。

  杨浚瑄说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这个项目中,有些世界顶级高手没有参赛,给了我这次机会,我是以平常心去游。赛前自己身体状况不太好,通过不断调整、调动自己,能有这样的结果非常不容易,这是非常宝贵的一次经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队摘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铜牌
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 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杨浚瑄夺金收获宝贵经历
“体总杯”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启幕
一日双金,中国队勇于超越自我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杨浚瑄夺金收获宝贵经历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