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世界羽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揭晓
“雅思”组合重返混双榜首
郑思维/黄雅琼在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 徐钦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6月21日,世界羽联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五个单项中,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占据各自项目的世界第一,其中“雅思”组合在连夺四个大赛冠军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

  上周结束的超级1000赛事印尼公开赛,国羽多人参赛,且取得两冠两亚的成绩,因此斩获了不少积分。混双方面,随着印尼公开赛的结束,“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凭借着一波20连胜,连夺四个大赛冠军,以116252的积分,超过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852分,重返世界第一。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名列第3,另一对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依然排名第4,郭新娃/张殊贤上升2位至第40名。

  女双方面,“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虽然在印尼公开赛无缘四强,但凭借着之前的良好成绩,依然以110466分位列榜首。“00后”组合刘玄炫/夏玉婷排名第21位,张殊贤/郑雨上升5位至第33位,杜玥/李汶妹上升10位至第35名。

  男双方面,在印尼公开赛上以递补身份参赛,最终夺冠的国羽组合刘雨辰/欧烜屹,实现了重大突破,世界排名飙升30位至第45名。其余在今年新配对的组合排名都在100名以外,何济霆/周昊东位列第102名,谭强/任翔宇第136名,梁伟铿/王昶第179名。印尼“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依然是排名第1,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排名第2,印尼老将组合阿山/亨德拉位列第3。

  单打方面,连续获得印尼大师赛和印尼公开赛冠军的丹麦名将阿萨尔森继续高居男单榜首,国羽老将谌龙申请排名保护依然第7,上周夺得印尼公开赛亚军的赵俊鹏上升11位至第24名,陆光祖排名第27位,其他几位未参加公开赛的选手李诗沣位列第41名,翁泓阳第50名,孙飞翔第55名。

  女单方面,国羽连续两周在大赛4强中占据3席,整体排名没有太大的变化,陈雨菲依然排名第4,何冰娇第9。获得印尼公开赛亚军的王祉怡上升1位至第13名,韩悦第23名,张艺曼第32名。女单前三依然是日本“一姐”山口茜、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以及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跳水队突破百金指日可待
“雅思”组合重返混双榜首
中国女子手球队赴俄外训收获多
丁立人弈和卡鲁阿纳
国象文化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小威廉姆斯时隔一年重返赛场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雅思”组合重返混双榜首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