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丁立人弈和卡鲁阿纳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马德里结束第四轮的争夺。中国棋手丁立人在全场最晚结束的一盘对局中,执白弈和美国名将卡鲁阿纳。

  本轮只有一盘对局分出了胜负,上届候选人赛冠军涅波姆尼亚奇执白在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的复杂战斗中发挥出色,仅39回合就击败了法国小将菲罗贾,迎来了个人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

  与已经拿下两盘胜局的涅波姆尼亚奇不同,开赛至今丁立人还一直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本轮丁立人执白对阵卡鲁阿纳,开局过后局面稍占优势,随后他又在中局战斗中掠得对手一兵。不过在进入车兵残局后,尽管丁立人努力争胜,但卡鲁阿纳防守精确,战至第64回合,双方握手言和。

  在另外两盘对局中,波兰棋手杜达弈和阿塞拜疆的拉贾波夫,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弈和美国棋手中村光。

  前四轮比赛结束后,涅波姆尼亚奇2胜2和积3分,在积分榜上一马当先。卡鲁阿纳1胜3和积2.5分,紧随其后。杜达、拉波尔特和中村光同积2分。丁立人、拉贾波夫和菲罗贾同积1.5分。

  在接下来的第五轮比赛中,丁立人将执黑对阵拉贾波夫,卡鲁阿纳对阵拉波尔特、菲罗贾对阵杜达,中村光对阵涅波姆尼亚奇。

  (葛会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跳水队突破百金指日可待
“雅思”组合重返混双榜首
中国女子手球队赴俄外训收获多
丁立人弈和卡鲁阿纳
国象文化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小威廉姆斯时隔一年重返赛场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丁立人弈和卡鲁阿纳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