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小威廉姆斯时隔一年重返赛场

  本报记者  马艺欧

  WTA500伊斯特本网球赛在当地时间6月21日进行的一场双打比赛格外引人关注,名将小威廉姆斯携手贾巴尔经过抢十大战逆转布兹科娃/托莫。这是小威时隔一年后重返赛场。

  英国草地网协在6月12日宣布小威廉姆斯将在伊斯特本出战双打比赛时就引发广泛关注。温网随后也宣布,小威廉姆斯接受了单打正赛外卡,将重返全英俱乐部。她上一次出现在职业赛场正是一年前的温网,当时小威廉姆斯在对阵萨斯诺维奇的首轮比赛中因伤退赛。此后一直无缘赛场。

  小威在伊斯特本站参加双打比赛无疑是在为温网做准备。她上一次出战双打还是在2020年的奥克兰站,当时她与沃兹尼亚奇搭档闯进了决赛。伊斯特本站双打首秀获胜之后,小威谈到和贾巴尔搭档的感受以及回归赛场的心情时表示,“我们一起打球非常有趣,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我们对手的发挥也棒极了!丢掉首盘之后,我们一直在努力坚持。我被点燃了斗志,这很好,我需要这个。”她接着说,“能够取得胜利,接回更多的球,有更多的对抗,这些都让我们感觉越来越好,也无疑令人安心。我们在训练中磨合得不错,在比赛中也找到了默契。”

  相比于本次比赛的成绩,外界其实更关心小威未来的规划。她在赛后表示,“我只想慢慢来,我花了很多时间来恢复腿伤,所以在这之后我不会做出太多的决定。”

  小威作为七届温网冠军,无论是在当今网坛,还是在温网这项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事中都影响力巨大。她目前保持着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最多的纪录。除此之外,她还有14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小威职业生涯总共赢得73个WTA单打冠军和23个WTA双打冠军,共计319周位居单打世界第一、八周位居双打世界第一。

  小威廉姆斯温网的首秀可以追溯到1998年,今年将是她职业生涯第21次出战温网女单正赛。她最近一次捧起玫瑰露水盘是2016年,当时她在决赛击败了科贝尔,斩获个人温网女单第七冠。小威近年来的最好战绩是在2018和2019赛季连续获得温网女单亚军。她在温网双打赛场同样收获颇丰。她早在1998年就搭档米尔尼夺得混双冠军,和姐姐大威廉姆斯总共六次联手摘得女双桂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跳水队突破百金指日可待
“雅思”组合重返混双榜首
中国女子手球队赴俄外训收获多
丁立人弈和卡鲁阿纳
国象文化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小威廉姆斯时隔一年重返赛场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小威廉姆斯时隔一年重返赛场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