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广州体育学院“浸润计划”结硕果

  本报讯  日前,广州体育学院与清远市教育局及该校对口支持清远的3所中小学代表等,在广州体院召开2021年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座谈会,和2022年新课标背景下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研讨会议等系列会议。

  据了解,“浸润计划”实施一年来,广州体育学院集中优势师资,充分利用专业课程特色,通过体育器材捐赠、学生实习支教、骨干教师培训、体育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对口帮扶学校和清远市教育局实施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创造性开展各种体育浸润教学活动,努力推动清远市中小学体育工作的改革创新,促进对口帮扶学校逐步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活动局面。

  广州体育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表示,今后校际合作会继续在体系上下功夫、在持续性上做文章、在科研项目上有突破,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和基础教育目标,进一步聚焦团队深度融合、基层技术骨干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内容的创新丰富和长效帮扶支持机制的完善等关键环节,打造“冠军进校园”“名师大讲堂”、导师制结对帮扶、特色品牌宣传和休闲项目推广等体育名片,推动“浸润计划”落地落实落细,逐步形成多方联动、以点带面,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小学体育浸润新格局,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为清远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广州体育学院邀请了国家智库专家——广州体育学院教授韩会君、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邓星华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黄心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8版:体坛聚焦
张家口冬奥赛区赛后利用有规划
广州体育学院“浸润计划”结硕果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基地落户羊城
内蒙古青少年夏日过足冰雪瘾
中国高校海南校友会足球联赛落幕
楚河汉界“棋”乐融融
“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八月启动
奥运冠军送体育下乡
北京世界公园举办戏水嘉年华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广州体育学院“浸润计划”结硕果 2022-07-15 2 2022年07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