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羽毛球世锦赛签表出炉
陈雨菲独守下半区 “雅思”“黄鸭”同半区

  本报记者 周 圆

  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22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北京时间8月10日,世界羽联进行了五个单项抽签仪式,国羽有7名单打球员和7对双打组合参加本届世锦赛。其中,男单石宇奇和东京奥运会冠军阿萨尔森、季军金廷同区,国羽女单、女双和混双球员都遇到了不同程度扎堆的情况。

  国羽男单的石宇奇、陆光祖、赵俊鹏参加日本世锦赛,石宇奇和陆光祖在上半区,赵俊鹏一人在下半区。其中,复出参赛的石宇奇身处1/4区,这个区域最大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会冠军、丹麦人阿萨尔森。同时还有印尼名将、东京奥运会季军金廷,久未参赛的石宇奇世锦赛之路并不平坦。

  国羽女单实现了满额参赛,但是4位女单有3人在上半区,包括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奥运冠军、4号种子陈雨菲独处下半区,同在3/4区的主要对手是两位泰国名将拉差诺和李美妙,在4/4区有老对手来自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和日本的奥原希望。

  国羽女双同样实现了满额参赛,但同样也是4对组合有3对组合在上半区,包括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和刘玄炫/夏玉婷,国羽上半区的主要对手包括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日本组合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等。今年有不错表现的郑雨/张殊贤独处下半区,她们的主要对手有日本的松山奈未/志田千阳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韩国的孔熙容/金昭映和郑娜恩/金慧贞、马来西亚的陈康乐/蒂娜等。

  混双方面,国羽有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郭新娃/张殊贤3对组合参赛。其中,本赛季赢得6连冠的“雅思”组合位列头号种子,他们与4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同在上半区,两对组合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年轻组合郭新娃/张殊贤独在下半区,同在下半区的还有2号种子、泰国强档德差波/沙西丽和3号种子、日本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由于世锦赛资格排名采用的是今年5月的世界排名,目前国羽男双的几对主要组合都是新周期的新组合,当时的世界排名比较低,因此国羽男双将缺席本届世锦赛。整体优势明显的印尼队有4对组合参赛,其中有3对都在上半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陈雨菲独守下半区 “雅思”“黄鸭”同半区
二0二二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于九月线上举办
肖若腾全力恢复 为全锦赛蓄力
中国女篮开启海外拉练
广华足球凝聚千人热爱
贵州体育守初心担使命高质量发展
四川深耕三大球城市联赛品牌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陈雨菲独守下半区 “雅思”“黄鸭”同半区 2022-08-11 2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