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综合新闻
携手纳达尔出战双打
费德勒将在拉沃尔杯迎来告别战
费德勒在获胜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韩岩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将在拉沃尔杯迎来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的费德勒日前已经抵达伦敦。“瑞士天王”将出战双打比赛,这项比赛的时间为9月23日至25日,纳达尔将成为费德勒的双打搭档。

  从1998年在格施塔德完成巡回赛首次亮相开始,费德勒已经在职业网坛征战了20余年。虽然这已经超出很多人的预料,但离别仍在所难免。费德勒回顾自己“超长续航”的职业生涯时充满感慨,“这是我真的很享受的事情,能够这么长时间保持在顶尖行列,并且为参加的每一站赛事拼尽全力。真正踏上球场,我希望能够赢得这站赛事。”

  外界对费德勒的告别充满不舍,费德勒本人对职业赛场也充满留恋之情,“我肯定会怀念很多事情,比如我爱系好鞋带,整装待发,戴上发带,对着镜子激励自己一句:‘你为这场比赛准备好了吗?’”他说:“当然这个决定是痛苦的。你总是想要永远打下去,我喜欢在场上的感觉。我爱我职业生涯的方方面面,有痛苦也有甜蜜。我知道每个人都需要在某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每个人最终都会与网球告别。这是一段很美妙的旅程,我真的非常感恩。”

  费德勒还表达了对于球迷的感情。他坦言,球迷对自己来说是一切的重中之重。如果把球迷这个元素抽离,网球这件事失去了大概80%的意义、情绪和感受。“我会非常怀念这些,怀念那些互动,球迷们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现场支持我。”

  按照目前的情况,费德勒将会代表欧洲队出战双打比赛。这场比赛大约会在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4点进行。费德勒在谈到与老对手纳达尔一起出战双打时说,职业生涯最后一战有纳达尔陪伴是独一无二的事情。“我们这么多年互相竞争一直都非常尊重彼此,我们总是相处得很好。我们共同参与了对方的职业生涯,尽管是对手,但是能够有这么好的关系,不仅是对网坛,对整个体育界来说都传递着很好的信号,甚至有更深远的意义。”

  纳达尔目前也已抵达伦敦,他在谈到与费德勒并肩作战这一话题时说,“希望我们能创造一个美好的时刻,也许还能赢下一场比赛。我很期待再一次在赛场上和罗杰(费德勒)并肩作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体坛聚焦
中国多项目进赛艇世锦赛决赛
“体能大比拼”趣味足效果显
朱锦尔力克阿卜杜马利克
费德勒将在拉沃尔杯迎来告别战
跆拳道青少年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寓教于乐
推动新时代体育科普工作触手可及
“铿锵玫瑰公益课”走进校园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4费德勒将在拉沃尔杯迎来告别战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