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面临三项大赛考验
中国女足全力备战争创佳绩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右三)在训练中指导球员。 新华社记者 邓华摄

  本报记者 徐泽藩

  近日,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在广东省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组织本年度第二期集训。2月7日下午,中国女足举行公开训练课,主教练水庆霞介绍了中国女足近期的训练备战情况,并表示,希望队伍在今年的三项大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女足分别在海口和广州进行了两期集训。水庆霞介绍,在海口的集训主要是提高球员的体能和力量,现阶段则是通过比赛提升球队的整体技战术能力和攻防转换速度。她表示,通过今年的两期集训,球队在体能储备和技战术演练两个层面上取得了不错效果。春节后在广州集训的10多天时间,中国女足已经踢了3场教学比赛,并将在8日再参加一场教学赛。她希望球员们通过多打比赛来适应比赛中的压力和心理变化。同时,对于本期集训中招入多名年轻球员,水庆霞表示要给予她们时间和空间,帮助她们提高,从长远来看这也是为了扩充国家队的后备力量。

  今年,中国女足将要迎来世界杯、亚运会和奥预赛三项大赛的考验。水庆霞希望中国女足在三项大赛都能有出色表现,但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总结和改进,首先要把世界杯打好。她表示,中国女足的世界杯参赛目标是要努力争取进入八强。“上一届世界杯中国女足进了16强,我不能说只要进16强就好,还是要定一个更高的标准和目标,这样球队也会有更多的动力。困难肯定是会有的,讲心里话我们和欧洲强队还是有很大差距。虽然我们现在有差距、有困难,但要带着目标往前攀登。”

  本月10日,中国女足就将启程前往西班牙,进行四场热身赛,对手当中便包含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球队计划于24日回国,在3月份重新集结,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然后再度前往西班牙,与西班牙女足进行热身赛。

  “我们希望能多参加比赛。希望能在世界杯前和一些优秀的欧洲球队比赛,通过比赛来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看看我们哪些做得比较好,哪方面还有不足。通过比赛找出问题。”水庆霞说。

  中国女足球员陈巧珠时隔一年重返国家队,刚回来便赶上了艰苦的冬训。“冬训本来就是体能和力量上的储备,跑10000米、12000米,每天练完之后就开始跑。自己一年不在,在这个方面感觉比别人差一点。大家跑12000米的时候也都是边熬边跑,也会觉得辛苦,但都能坚持下来。今年是大赛年,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陈巧珠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女足全力备战争创佳绩
郑钦文轻松晋级WTA阿布扎比站第二轮
2023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圈队伍产生
吴易昺在良性竞争中追求更高目标
意甲联赛第21轮再战两场
女篮小将苏源圆一直在成长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中国女足全力备战争创佳绩 2023-02-08 2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