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首次跻身世界排名前100
吴易昺在良性竞争中追求更高目标

  本报记者 马艺欧

  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吴易昺在本周ATP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首次跻身前100,完成了他从小就想实现的目标。但这显然不是终点,伴随着中国男网强劲的上升势头,吴易昺将在良性竞争中追求更高目标。

  吴易昺去年在美网拿到中国大陆男子球员在大满贯单打正赛的首胜后,排名距冲击前100这个目标已经愈发接近。不过吴易昺之后的参赛策略与另一位中国球员张之臻有所不同,后者参加的是更高级别的赛事,获胜难度大,但积分回报也高,张之臻也顺利地拿到几场漂亮胜利,率先捅破了“窗户纸”,成为首位世界排名跻身前100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

  吴易昺虽然未能率先“撞线”,仍有机会在赛季末完成该目标,但他考虑到要让冬训更完整等因素,提前结束了2022赛季。2023赛季开始后,以外卡身份出战的吴易昺在澳网未能通过首轮关,但展现出了在状态不是最佳的情况下,依然能与巡回赛级别选手周旋的能力。

  上周在克利夫兰进行的挑战赛上,吴易昺不仅拿到了赛季首胜,还打进了决赛。本周世界排名来到第97位,吴易昺说,这是自己从小就想要实现的目标,“当一切成真,我当然感觉很棒。但这还不到结束的时候,对我而言这只是刚开始而已。”

  对于现在的吴易昺和中国男网而言,称前100这个目标只是开始可谓恰如其分。目前有三位球员都具备在巡回赛征战的能力,1996年出生的张之臻、1999年出生的吴易昺和2005年出生的商竣程。

  三个人中,吴易昺年龄居中,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吴易昺与张之臻关系很好,但无论是赛场上的直接对抗还是排名上都是你追我赶,这种良性竞争关系早已为球迷津津乐道。

  吴易昺透露,周一上午,自己就收到张之臻祝贺他进入世界前100的短信。“我觉得我们好像一直都在并肩作战。尽管我们的赛程安排不一样,张之臻多数在欧洲参赛,我和商竣程则更多留在美国。但我们都会追踪彼此的动态,并互相激励一起进步。”吴易昺坦言,“我们三人形成了很棒的良性竞争,希望能一起创造更多中国男子网球的历史。”

  吴易昺曾在澳网赛后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冲击前30。虽然短期内达到这个目标不容易,但吴易昺接下来排名继续有较大幅度提升很值得期待。去年4月份时,吴易昺的世界排名只有1869位,整个上半年都没有获得太多的积分,这意味着直到今年6月份,吴易昺只有40个排名积分的保分压力,机会很大,“在今年温网前我都没有太大保分压力,所以这是很好的提升排名的机会。”吴易昺还表示,自己接下来会更多参加巡回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女足全力备战争创佳绩
郑钦文轻松晋级WTA阿布扎比站第二轮
2023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圈队伍产生
吴易昺在良性竞争中追求更高目标
意甲联赛第21轮再战两场
女篮小将苏源圆一直在成长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吴易昺在良性竞争中追求更高目标 2023-02-08 2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